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尝试一下别的风格

写写背景小故事

 

第三位王子

 

英利王子是国王的第二任王后,曾经是女爵夫人的奥琳德王后的第二个儿子,在他出生时他就有两个年长他许多的哥哥,奥琳德王后请求国王不要在小儿子身上强加王室的责任,于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由母亲做决定放弃了继承权的英利王子,就这样无忧无虑的降生了。

 

“万岁,把麻烦事都抛给哥哥们好了!”

 

英利王子由衷感谢着母亲,他那一望到底的人生似乎直奔花花公子的结局去了。除了年龄外,基本等同于直接出生在人生终点的英利王子,对世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这份好奇心随着年龄的增长非但没有收敛和减弱,反而愈发膨胀了起来。

七岁那年,英利随家人前往艾利耶斯大教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圣餐会,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教廷山的牧师们,虽然他在皇宫抬头就能看见那道属于教廷山大结界的绿色屏障,但祭典现场的圣光和赞歌依旧震撼着幼小王子的心灵,与缭墙重院的皇宫不同,隔壁的教廷山似乎是另一个世界。

但令英利王子苦恼的是,王室和教廷山的关系一直若即若离。这是因为在建国之初,开国皇帝曾经亲身经历过教廷山的黑暗时期,这位并非如今王室直系祖先的开国皇帝懂得那座山上有什么。协助教廷山光复后,王国扶持的是如今的魔法师团势力,想要达到平衡稳定,那么只有三角形。

英利王子被那座山深深吸引,他成了他们家族中最虔诚的信徒,甚至进修神学,给教堂捐了大把的钱,按照教义严格要求自己——他那原本美好的人生被他抛弃了,而且似乎给自己选择了一条更麻烦的道路。十七岁生日那天,英利王子跪在他父王的膝前,说出了他准备了十年的话。

 

“父王,我想去教廷山修行。”

 

用国王的话来说就是“我没有理由拒绝”,那么英利王子将会是几百年来第一位进入教廷山的王室成员,可想而知他的到来在教廷山掀起了怎样的波澜,一时间各种猜测甚嚣尘上,英利王子则是非常坦然的,在当时的教皇茹切纳尔一世的引领下,踏入了教廷山大结界。

 

“世界”在他面前展开。

 

由于许多牧师也是贵族子弟,所以团结在英利王子身边的人总是不少,但年轻的王子对这些人没有一点兴趣,他更渴望和普通人接触。同时对世俗和宗教的好奇在他心中开了个深不见底的大坑,无论多少语言交谈都无法填满,能言会道的英利王子俨然把教廷山当成了大型人际交往课堂,他的听众越来越多,这位山下来的王子轻易地撼动了教廷山万年传承的根基,他不是第一位也不会是最后一位。

家大业大的教廷山无论在哪个时代都不缺少反对派,就算教皇本人是最大的反对派又如何?因为英利王子特殊的身份,教廷山“枢纽”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些演讲本身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和教廷山的牧师们相比,英利王子对教义的理解还十分肤浅,“枢纽”权当满足牧师们的八卦之心了。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而平等的,对我来说,即便放弃继承权也没什么好可惜的,我们需要在其他方面实现自己的价值,因此女神要求我们放弃仇恨和歧视,追逐自由与平等,我从小生活在魔法提供的各种便利中,对于教廷山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放下自尊的架子,与世俗接触更重要了……”

 

起初,王子的演讲只在私下传播,但这些话引起了当时的圣卡斯福主持牧师,德高望重的主教圣徒裴洛迪的注意,裴洛迪热情的邀请明星王子来圣卡斯福进行公开演讲,并悉心指导他教义和魔法,但英利王子不肯在教廷山学习任何东西,他只是滔滔不绝的向别人讲述他的观点,只要看着他的眼睛,就绝对不会怀疑他对自己观点的狂热和坚信不疑。

渐渐的,一切开明的牧师聚集在英利王子身边,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出身贫寒,依靠努力一步步登上教廷山的普通人。英利王子的思想被传播得更远,他们以圣卡斯福大教堂为主要据点,传播着不要封闭自身,要回归于世俗的观点。

 

“我们源自哪里,最终就要回归哪里。”

 

英利王子在教廷山的修行显然一事无成,他不懂任何神圣魔法,也没有苦读圣典,他把所有心血都耗费在了他的思想上,希望它能在教廷山这片贫瘠的土壤上生根发芽,为这座山带来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他到底想要什么?

 

不知道到底是“枢纽”看不下去了,还是如此勤奋的英利王子获得了女神的垂青,总之,这位年轻的王子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二岁,一场突如其来的急病夺走了英利王子的生命,毫无预兆,他甚至还在准备第二天的演讲。

英利王子的突然逝世让教廷山和王室的关系降到了冰点,王室甚至没能要回英利王子的遗体,英利王子被葬在了教廷山上,谁也无法断定这究竟是心虚,还是给王子殿下的殊荣。

 

但英利王子的其他部分还活着。

 

他的思想,与那座雄伟壮丽的七层大教堂联系在一起,接受了英利王子思想的牧师从此自称圣卡斯福派,在教廷山光复后的第一百四十四年,这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再次被分裂了。

 

从后世的眼光来看,原本就随心所欲,擅长花言巧语的英利王子,说出那些激动人心话语的时候是否同样真心呢?还是说,这些话只是他的随口之言,极度精明而又极度空虚的王子只想看看人心所向,是否如他所想,如他所料。毕竟这世上如果有最适合的实验对象,那么就一定是固执且小心翼翼的教廷山牧师们了,人性和人心到底有多复杂难懂,看看他们就知道了。

 

一位出身高贵的王子,为什么要为平民百姓争取权益,这本就是一件值得怀疑的事情,而支持他的也是寒门出身的牧师,简直疑上加疑,还好他早早逝世,不然圣卡斯福派也无法发展到可以同教皇派相抗衡的程度吧,毕竟有些事情,没有答案才是最好的。

 

早逝的王子永远无法得知为何教廷山能够团结如此多种类的人,无论出身,无论背景,只要进入教廷山,便需要抛弃过去,永远只能选择效忠,但他却短暂地、一时间地掌握了秘诀——共同的思想,以及共同的秘密。

 

第三位王子,依旧悄悄活在教廷山某些牧师的思想角落,这不得不说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评论(1)
热度(1)
© 兆亿光年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