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背叛精灵的往事Ⅲ——遥远的爱

阿库尔有一个他自己都注意不到的小动作,他总是举起手在耳朵边扇风,就好像有透明恼人的昆虫在绕着他的脑袋转一样。

 

他在驱赶声音,只有他能听得见的,属于他的特雷西亚之声,比风声更加轻柔,偶尔带着细雨,又或者是门廊下悬挂着的银色风铃,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唯一一个为此烦恼的精灵。

 

时间可以治愈很多东西,在他和影舞者离开人类聚集地后的数千年里,他对植物的掌握能力又恢复了,但他谨慎的使用这种力量,和影舞者纠结着一样的事情——他与植物的天然亲近,是不是他特雷西亚的一部分呢?

 

他们都活得很累,不敢放纵,不敢放松,“背叛”两个字沉甸甸的压在他们心头,连拌嘴和打架都成了生活中难得的消遣。阿库尔其实很珍惜他和影舞者之间的关系,虽然他们是背叛特雷西亚之路上的竞争者,但对于一直压抑着自己的他们来说,只有在与彼此相伴的时候能感觉到一丝欣慰和轻松。

 

在阿库尔看来,影舞者是虚伪而激进的,她在人类面前表现出的优雅和睿智简直就像是另一个人,以至于在最初阿库尔常常怀疑影舞者患有在人类世界中被称为“精神分裂症”的疾病。而在远离了人群后,影舞者为了背叛特雷西亚更加不择手段。就阿库尔已知的,影舞者曾为获得强大的神器引诱人类互相残杀,她坐收渔翁之利。

 

他们不受人类伦理道德教条的约束,影舞者则摇摆在她的精灵身份,和她的人类之心之间,这更加促进了影舞者的矛盾。阿库尔觉得影舞者很傻,但他不知道这是影舞者故意为之,只是长久躲在戏服和面具后的影舞者,早已和那个矛盾的自己融为一体,难解难分了。

 

阿库尔幼稚浅薄的想法理所应当的被影舞者嘲笑了很久,阿库尔是不善思考,但他不是不会思考,他很多时候是为了避免麻烦,就像他无数次看影舞者驻足在人类世界前,他明白她的失落和恐惧。

 

阿库尔他对自己的事情还不如对影舞者上心,他每一天得过且过,只有那时不时出现的特雷西亚之声,告诉他还有个伟大而未尽的目标。

 

阿库尔天生的强大限制了他后天的发展,他不如影舞者勤奋,也不如影舞者意志坚定,说白了,他只是个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子,叛逆的青春期比平常人长了几万倍而已。

 

在那普通的一夜过后,影舞者成为影舞者艾达,消失在了他的世界中。

 

阿库尔看着影舞者留给他的简短的信,这么多年,他也学会看人类们的文字了,只是语言也会发展,阿库尔觉得这信里许多文法他都不认识,到底也没读懂影舞者艾达到底写了些什么。

 

阿库尔折起信,躺在草地上,从天亮躺到天黑,入夜后,月亮善解人意的隐藏起来,留给他漫天星空,十分耀眼,但其中却少了最亮的一颗,能停住他漂浮的思绪,聚集他涣散的心灵,为他指明道路,开拓未来的那一颗。

 

“今视此虽近,邈若山河。”

 

突然间,阿库尔翻身坐了起来,他掐住眉心,胸中翻滚着激烈的情绪,他不知道这情绪叫什么,但他感觉痛苦万分,仿佛失去了一条手臂,一条大腿,失去了左心房和右心室,失去了属于他的一部分,他的耳朵里充满了特雷西亚的风声,从此他极少抬头仰望夜空。

 

阿库尔开始独自在大陆上流浪,他研读影舞者艾达留下的笔记,他明白了影舞者艾达是如何背叛特雷西亚的,在她离开后,他才开始慢慢靠近她的内心,了解她所期望着的世界和命运。

 

特雷西亚,人类语言中的命运,极尽简约的两个字,带有无可违逆的力量。

 

阿库尔旅行着,他独自走过他们曾一起走过的地方,时间最终沉淀了“驭风者”的青涩,虽然成熟迟到了几千年,但对他来说什么时候都不晚。他的头脑变得清晰而锐利,他不再去想影舞者艾达的事情,世界很大,他们脚下的路就算不再交叉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阿库尔以为自己遗忘了,放下了,可以坦然面对了,但有些事情即便是时间也无能为力,他骗得了自己,却骗不了特雷西亚。

 

因为他的自我感觉良好,所以他鼓足勇气最后一次抬头仰望星空,耳边吹过了低声细语,比他以往任何时候听见的声音都要温柔,有一个名字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

 

克拉克尔。

 

克拉克尔,遥远的爱。

 

此时,影舞者艾达已经离开他数百年了,他在数百年内主动逃避着特雷西亚的追逐,他试图重走影舞者艾达的道路,但就如他们一开始料到的那样,这世界不允许出现两个“背叛者”,影舞者艾达是最初最后和最大的赢家。

 

克拉克尔不禁做出这样的假设,如果他依旧碌碌无为,浑浑噩噩,是不是还能继续让特雷西亚对他看不上眼,他还可以再逍遥一阵子。

 

……但老实说,克拉克尔松了一口气,他从背叛特雷西亚的目标中解脱了出来,他不甘心影舞者艾达胜他一步又能怎样,至少现在,他可以不再受自己的折磨。

 

艾达这个名字成为他心中的一个死结,在得到特雷西亚之后,克拉克尔愈发不想与影舞者艾达见面,他难堪,羞愧,特雷西亚不管他的想法,更加肆无忌惮起来。

 

再见影舞者艾达,克拉克尔发现这位不可一世的精灵变了,她比他更像精灵,那与狙翎长老别无二致的沉静眼神,身上散发出的气势,都令克拉克尔回忆起金色的故乡。

 

她的温柔和好言相劝颠覆了克拉克尔一时的传统认知,许久未见的两人终于找回了原本的相处模式,克拉克尔想艾达这些年应该过得很辛苦吧,她有没有塑造出令她满意的命运呢?

 

“我曾经爱慕过你。”

 

在影舞者艾达略带讥讽的目光下,克拉克尔承认了,他现在明白一直逃避不会让问题得到解决,况且对影舞者艾达这种人,就该简单直接一点。

 

“总有一天我会杀掉你,然后,去塑造我想要的特雷西亚。”

 

后来他遇见了人类魔法师薇拉,懵懂的情爱让他固执的相信这是特雷西亚的指引,最终他看着魔法师牺牲她自己冰封起骇天巨浪。爱再一次遥远了。他慢慢领悟到改变了影舞者艾达的,改变了他的,都是人类,和人类扯上关系的话,就会变得悲惨不幸。

 

不久之后,当克拉克尔倒在影舞者艾达的攻击之下时,回忆的碎片冲击着他剩余的意识,那是阿努阿兰德的中央森林,金黄色的树叶浮在宛如翡翠的湖面上,平静没有涟漪,狙翎长老在他身后默默封闭了通往生命之树内部的通道,他畅快的享受着同胞们的痛苦,他没有留恋,没有后悔的离开了故乡,滚滚黄沙埋葬了回家的路,他没有多看一眼。

 

他从不回头,他不该回头。

 

他死了,身体化为木质,那是他脱离誓约守护者身份那天,从萨米拉身上看到的,他幻化成风,从此不再受任何掌控。

 

“驭风者”阿库尔,“遥远的爱”克拉克尔,一辈子都没有赢过影舞者艾达,但他不曾后悔年轻时做出的选择,在这一点上,他赢了后来千方百计想要重新选择命运,想要回到阿努阿兰德的影舞者艾达。

 

只是在“命运”看来,他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而已。


今天克拉克尔专场,明天艾达专场

评论
热度(1)
© 兆亿光年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