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背叛精灵的往事Ⅱ——人类之名

阿努阿兰德的最南边,一片广袤无垠的沙漠中有一小块绿洲,这里远离精灵们的聚集地,因此有人类居住,他们还建立起了相当规模的城镇,躲避着尘世的喧嚣,让自己的生活尽可能的贴近精灵。他们中的一些人是超脱的隐士,因此即便消极,这里也有着先进的魔法技艺,但鲜少有他们的子嗣留在这片沙漠上,许久之后,卡西乌斯王朝与阿努阿兰德结盟,这片沙漠被赐予给了拥有一部分精灵血统的洛瑟芬特家。

 

这就是后来的沙漠之星,泰努玛拉。

 

影舞者和阿库尔走出沙漠前就发现前往西方的路都被阻断了,气候异常的恶劣,炎热的沙漠夏日永无停歇,从芬布鲁海洋倒灌而来的海水在沸腾,用了整整两年才把内陆海填满,饱受天空之柱爆炸之苦的人类请求精灵们的帮助,而这其中有两位精灵最为无私,她们名为柯瑞娜和玛丽安娜。

 

影舞者告知两位年长的精灵阿努阿兰德已经换了女王的消息,她们认为特雷西亚已经足够漫长,在众人的见证下各自摘下一颗眼珠,注入她们的力量,代替她们守护这片绿洲,而她们则回到阿努阿兰德,静静逝去了。

 

“哈索的眼眸”,在我们熟知的年代,一颗眼珠已经被影舞者摧毁,而另一颗依旧履行着两位精灵所许下的永恒承诺。

 

如果要离开阿努阿兰德的地界,就必须通过这片新形成的内陆海,阿库尔极为不耐烦,他曾尝试站在断层边,用植物的根须搭桥走过去,但滚烫的海水无法支撑植物的生长,他失败了。

 

影舞者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但好在她和阿库尔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他们完全可以等待海水冷却下来后再用阿库尔的方法走过去。

 

聪明的人类想出了更好的办法,他们让阿库尔在绿洲中催生出大树,然后砍了造船,给船体附上魔法,让它足以忍受高温,他们织出结实的船帆,即便是在热浪中也可以持续航行,他们还有罗盘和望远镜,白天黑夜都不会迷路。

 

影舞者对人类的技艺吃惊不已,精灵并不是以咒术见长的种族,而人类发明的魔法,在实用性和泛用性方面,已经远远超过了咒术。

 

“真是无限可能的存在啊。”

 

后来影舞者擅长魔法的起因,就是在她刚离开阿努阿兰德时见识到了人类施法者。相比于她年轻的时代,整个大陆的魔法系统是在不断凋落的,影舞者也认同如果牧师魔法师不分家可能会把那些失传的知识保留得更好一点,她在漫长生命中所掌握的知识,远比那些短命的人类想象的要多得多。

 

影舞者与阿库尔乘船离开了泰努玛拉,他们航行了很久才看到陆地,比起偏僻的泰努玛拉,西部和中部世界受到的损伤更大,爆炸的灰尘遮天蔽日,太阳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雨都是泥水,即便入冬也不会下雪,植物大范围的枯亡,魔物和幸存者争夺生存的地盘,很多人换上了肺病,大批的人死在饥荒中。

 

这样的混乱持续了很多年,后来出现了一批眼界开阔、心怀天下的施法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决心团结在一起复兴大陆,这帮家伙就是牧师和魔法师们的共同先祖。在复兴大陆的过程中,他们中的一些人领悟了女神的教诲,接替古代人进驻圣山,而在这之后几乎所有重要王朝都是围绕着那座山建立的。另一些人见识到了自然中蕴含的力量,他们更具破坏性,而女性施法者对这秘传力量的掌握明显优于男性,渐渐的,男性施法者在这系魔法中彻底没落了。

 

影舞者也投入到重建大陆的复兴工作中,她趁此机会拜访了许多能人异士,有隐居的古代人,聪明绝顶的人类,甚至于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造物,她学习魔法,与人交流,她戴起头巾遮住耳朵,只为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人类。

 

和影舞者的热情相比,阿库尔的心情则是一落千丈——他对人类不感兴趣。他逃出阿努阿兰德后人生就失去了目标,虽然人类称赞他的强大,但这反而是阿库尔最不想听的话。他不愿听从影舞者的建议,为人类制造大片森林用以改良生存环境,也不想学习魔法,更不知道该如何背叛特雷西亚,他耳边的风声越来越轻柔,似乎正对他耳语着什么。

 

影舞者毫不留情的嘲笑他,这和她在人类面前的表现大相径庭,为此他们俩没少打架。在这打击之下,阿库尔慢慢失去了对植物的掌控能力,他的衰弱肉眼可见,最终他决定离开人类们的据点,前往更未知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影舞者放弃了她在人类世界中的威望,陪伴阿库尔离开了,阿库尔认为这是影舞者对他最无情的羞辱。

 

他们一起旅行了数个世纪,几乎到达了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影舞者常常丢下阿库尔独自离开,少则几天,多则数十年,不过这对阿库尔来说都是小事儿。他知道影舞者无法放弃对人类世界的执着,他也知道影舞者唯恐人类世界是她特雷西亚的归宿,所以她一直小心翼翼的与之进行接触,生怕一个闪失就找到了自己的特雷西亚。

 

世界复苏之后,精灵们几乎都回到了阿努阿兰德,她们感受到了生命之树的衰弱,想要时刻陪伴在她身边,行走于世间的精灵越来越少,而人类的生命又是如此的短暂,无法将很多事情记太长时间。

 

精灵,成了稀罕的存在。

 

这给影舞者造成了困扰,她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参与到人类的事物中,因为无论去哪里都会引起围观,因此,她选择潜心研究特雷西亚,她已经有了足够的知识,足够的力量,她可以做到。

 

那是一个晴朗的月夜,影舞者从冥想中睁开眼,大地在她脚下匍匐展开,星空被月亮的光芒所掩盖,同伴的呼吸平稳而轻微,她动了动耳朵,这世界最微小的声音她都能听得到,那一直笼罩着她的,她一直担惊受怕的特雷西亚之声,终于安静了。

 

她用了数十个世纪才得以实现,这一刻,她有想失声痛哭的冲动。

 

现在,她是影舞者艾达了。


明天再写

评论
热度(3)
© 兆亿光年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