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那个魔兽的脑洞一直没时间写

凯特-冰法

伊斯图斯塔亚-奶骑

凯文-血DK


故事大概是他们都洛丹伦人,凯特是自由法师,在东部王国南边旅行的时候爆发了天灾,她的弟弟和家人都死了,所以凯特十分仇视亡灵。

她回洛丹伦为家人报仇的时候差点被从属阿彻鲁斯的血DK凯文给杀了,圣光之愿礼拜堂的奶骑伊斯图斯塔亚救了她(其实凯特那时候已经死了,开了冰箱都没挡住,虔诚的伊斯把她复活了),圣光之愿怀疑凯特是血色十字军的人,伊斯当然相信凯特,他一直想要告诉凯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然后就是阿彻鲁斯反水,凯特对银色黎明和黑锋结盟十分不满,凯文跟达里安回暴风城,刚巧伊斯和凯特在暴风城采购,凯特差点在大街上跟凯文打起来,最后三人一起前往龙骨荒野的岗哨。

中间发生了许多许多事,主要分为三大章——蓝龙哀叹,圣光永恒、巫妖王之怒

蓝龙之章——被巫妖王拉起来的蓝龙阿丽约苟萨,她生前的好友红龙蔻莉亚斯塔萨,青铜龙费蒙诺姆,以及主角团建立起初步羁绊的故事。

圣光永恒——之前一直照顾受伤的凯特的牧师汉娜,在登陆诺森德不久后被诅咒教徒控制了,凯特和凯文是唯二对此有所察觉的人,最后诅咒教徒趁人不备掳走汉娜(死亡),凯特独自前去营救(这时她死了第二次,由于之前被伊斯复活,导致伊斯能够感觉到凯特生命力的强弱,他俩之间有一种特殊的联系),察觉凯特有异的伊斯,带着凯文和部队把潜伏于地底的诅咒教一锅端了,伊斯第二次复活凯特。

巫妖王之怒——汉娜事件和天谴之门事件(伊斯参加了天谴之门之战,凯特也感觉到某一瞬伊斯的生命力降至零点,把她吓坏了)让凯特十分沮丧,伊斯好不容易让她看见的各族联合的期望再次破灭,害怕凯特再次陷入极端想法的伊斯申请了三人参加大领主弗丁举办的银色比武大会,但只有伊斯一个人的申请被批准了。凯文是主动放弃资格,前往暗影穹顶,凯特伤好后回到了联盟,三人暂时分别。

凯特和凯文虽然一直互相嫌弃,但在多次的并肩战斗过程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在与DK们的接触中,凯特渐渐放下了对DK们的成见,虽然直到最后她都没有放下对亡灵的仇恨。

凯特和凯文作为观众看着伊斯成为冠军之一,终于到了讨伐巫妖王的时候。

凯特作为先遣部队和伊斯冲锋在前,凯文和黑锋骑士团清扫冰冠堡垒内部。在霜翼大厅,凯文看见了凯特冻僵的尸体,他知道不再会有虔诚的圣光力量强大的圣骑士再次温暖起凯特的身体,没人能逃过死亡,伊斯图斯塔亚和其他冠军死在了冰封王座前,只有大领主弗丁一人存活。

战争结束后,凯文回到他们最初落脚的岗哨,早已知晓一切的青铜龙费蒙诺姆给凯文看了一个幻觉,凯文找到凯特的记事本,里面有凯特和伊斯的魔法影像,两人对冰冠堡垒的战斗早有觉悟,对凯文做了郑重的道别,希望他们中无论谁在最后存活,都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为了死去和活着的人,要去享受他们理应得到的和平和安宁。

许多年后(leg),凯文跟玩家和达里安来到圣光之愿礼拜堂(DK神器任务),凯文看见了伊斯图斯塔亚的骨灰盒(空的),镜头一转,冰封王座前手持堕落王子之剑(因为凯特的缘故从血DK转成冰DK了)的凯文回忆起当年的那两个人,时光飞逝,白云苍狗,近视此虽近,《邈若山河》。

评论(1)
热度(3)
© 兆亿光年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