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我的上司——海兰德尔大人

突然想写神经病文,触雷请右上角蟹蟹,没玩过95等,有BUG还请谅解。

 

我叫夏佐,是一名查尔德,现在侍奉海兰德尔大人,之前是在凯尔大人的麾下,后来因为海兰德尔大人身边的文职不明原因死得特别快,我就被派来了。

前辈们为我留下了血与泪的教训,我刚到海兰德尔大人这边的时候经常能在边边角角里找到叠得紧紧的小纸条,跟十三流侦探小说的情节似的,无外乎提醒我这位高级查尔德有多残忍,就连看起来最无害的花都是致命的武器,一定要小心等云云。

后来我借由大扫除的借口把所有小纸条给收集起一把火烧了,开玩笑,夏佐我什么高级查尔德没见过,这帮高级查尔德的性格无外乎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神经病啊!但是我低估了海兰德尔大人,海兰德尔大人显然不是那种高级查尔德,别的高级查尔德是神经病,而海兰德尔大人是神经病中的翘楚,我感觉由衷的自豪。

幸得维斯提内女神保佑,现在我还完好无损的和海兰德尔大人公事,并逐渐摸清了这位高级查尔德的秉性,他讨厌人类——巧了我也是,他热爱自然——呃,听起来不错,但也只是听起来。

我时不时就能撞见被做成人肉大花瓶的低级查尔德,脑袋开花真是要多鲜艳有多鲜艳,怕不是海兰德尔大人一时想到了新的插花技巧想练练手,难道我的运气就那么好每次都能逃出生天?

啊,不管了,我现在对我的上司只有两个幻想,一,站住别动,二,别说话,好了,可以上时尚杂志封面了。

 

话说那天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预兆,如果有一丝丝风吹草动我都会请上半个月的假远离海兰德尔大人,可就是没有,普通的一天,窗外的地锦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它们就等某位没有警惕性的傻瓜路过,献上一个死亡之拥然后把尸体吃掉,海兰德尔大人养的都是这种植物,可以说是非常惊悚了。

“海兰德尔大人,您能不能把窗外的地锦撤一撤。”

我谦卑的提出要求,海兰德尔大人反问道。

“难道你不觉得这样颇具美感吗?”

“不,我觉得它们耽误屋里采光了。”

海兰德尔大人不会在意什么采光的问题,他似乎若有所思……什么?!海兰德尔大人在想事情?!我简直想脚底抹油跑出百米九秒的速度了,天知道高级查尔德们的脑袋里都在想些啥,为了生命和健康着想,今天我想早退。

海兰德尔大人似乎看出我在想什么,他说道:“你,陪我去卡伊伦岛。”

“大人,我叫夏佐。”

我试图岔开话题,在心底大喊您什么时候出门还要带随从了我不要去啊啊啊啊。

海兰德尔大人英俊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你去过吗,夏佐?”

“我并不想去……”

我的内心十分挫败,被海兰德尔大人叫名字的感觉让我回忆起成为查尔德之前上课被老师提问的那个时候,以至于我现在很想找人打一架。

“走吧。”

“不,请允许我郑重拒绝,海兰德尔大人。”

海兰德尔大人看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顿下午茶,我冒死解释了一下理由:“其实我对花粉过敏……”说着我稍微往后退了退远离海兰德尔大人手中的花。

海兰德尔大人恍然:“怪不得你从来不靠近花坛。”

我当然不能说是前辈们的小纸条给了我生存的方向,其中关于花坛的神秘杀人事件收录成册可能会畅销迷之大陆。

“所以,嗯,那地方是您的领地,您自己去吧。”

说完这句话我立刻开始思忖我是走楼梯好还是给自己套个盾直接跳窗户好,但海兰德尔大人接下来的话让我无从拒绝:“可是我需要有人帮我拿东西。”

“……”

 

半天后,我拎着把伞和海兰德尔大人站在卡伊伦岛的地界上,卡伊伦岛确实是极致的美景,但因为是个海岛,天气实在难以捉摸了点,不是大太阳晒得要死,就是暴雨砸得要死,这我和海兰德尔大人上了岛还没走出去一百米,突然阴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场急雨轰然降下,而海兰德尔大人让我带着的伞——根本没有任何卵用!

能在暴风雨中坚持住的伞根本不存在,我怕一会雨过去出太阳再晒到海兰德尔大人,只好收了伞全程用法术保护俩人,忙得团团转。

“您该带两件雨衣来啊!”我表示严重抗议,这属于额外加班的行为。

“那玩意麻烦,不过我建议你躲进食人花的嘴里,保证密不透风。”

“免了,它再分泌点奇怪的物质把我给消化掉就不好玩了。”

我陪海兰德尔大人走了岛上几个地方,路过海边的时候一只龙虾怪张牙舞爪的对海兰德尔大人冲过来,被海兰德尔大人给大卸八块了,我查看龙虾怪尸体的时候还觉得怪可惜的,要不是尸体上有明显被人为改造过的痕迹,做一顿龙虾大餐也是可以的……

“嗯,是我改造的。”

这是不是有悖您一贯的信条啊海兰德尔大人,我不知道现在是该拍马屁,还是该谏言大人您这么随意改造很容易A到自己人的,咱们还是小心点比较好吧?

 

其实一开始海兰德尔大人让我跟他进入海岛深处我是拒绝的,直白点说就是因为我怂,看样子是没得拒绝后我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跟着海兰德尔大人走出一段距离后他转头对我说:“原来你是真的花粉过敏。”

“讲道理,大人,我骗您我有什么好处吗……”

当然,跟领导讲道理是万万不能的,所有职场新人都要明白这个道理。

看起来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我打量着周围,走着走着突然海兰德尔大人就跪了下来,看上司这么一跪我顿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膝盖了。

 

“你该听说玛蒙遇害的消息了吧。”

“不管是特里亚还是玛蒙,都太愚蠢了,别担心,凯尔大人,属下和那些白痴的查尔德不一样。”

“通过卢比纳特,我得知有些家伙在反抗女神。”

“竟有这么胆大包天的人类?”

“其中有部分是查尔德。”

“这消息听起来既令人惊讶又颇有意思。”

 

直到凯尔大人的声音消失我们才站起来,看得出海兰德尔大人并非完全没有察觉,不然也不可能跑到岛上来了。

反抗女神?好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如果那位高级查尔德玛蒙也遇害了就得另当别论了,看来这次不是什么小打小闹,杀死玛蒙需要的可不仅仅是运气。

比我们早一步到达海岛的家伙破坏了海兰德尔大人的结界,我决不认为字面意义上的脑袋开花是一种舒服的死法,并且真心希望做出这种事情的人赶紧出来自首,让海兰德尔大人宽容大量的给他一个痛快。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扑空,对方转移速度很快,或者根本就是破坏了就跑,海兰德尔大人也不着急,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答案很快就出现了,在卡伊伦岛上遇见其他司令官可以说是某种军事入侵行为,严重到需要“强烈谴责”,杰德司令官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海兰德尔大人单方面进行着友好、客套的交谈,其实彼此都很想跟对方打一架。

我有点期待,虽然要怎么从两位实力强劲的查尔德的战斗中自保才是最大的问题,但终究是没能打起来,台阶下方有三个身影逃走了,他们就是杰德大人所说的猎物?

其中一人身上有明显的玛蒙宝玉的气息,不过怎么看……都是一个年轻人带着俩孩子的组合,这世界日新月异,都达到这种程度了吗。

 

“哪儿也不用去,他们还会回来的。”

“恕属下愚钝,大人您为何如此肯定?”

“因为这一带他们还没调查完。”

 

事情果如海兰德尔大人所料,不久后那三人组又折返了回来,只见海兰德尔大人用了一招根须缠绕,手里似乎搓着愤怒的条,再等一会就可能要释放群体月火术了(维斯提内女神之光,摧毁您的敌人吧!),这时杰德大人又不知道从哪儿跳了出来。

 

“我警告过你不许动我的猎物!”

 

哇,我大失所望,怎么着,你们俩是商量好的吗!是不是我又看漏了工作日志上的任务,其实这只是两个男人一台戏的表演节目?不然这两位大人在搞什么名堂?

 

思考间海兰德尔大人和杰德大人就处理好了阶级矛盾,这帮领导也真是奇怪要打架就好好打架,我对海兰德尔大人抱怨着想看戏没看成的失望心态。

“看你这么积极,不然下次你上。”

我立刻对海兰德尔大人忏悔:“对不起属下失言了……”

终于能回到帝国好好休息,我夏佐对维斯提内女神发誓,下次再有这种事情,绝对宁死不屈,再也不淌任何浑水。

所以过了几天海兰德尔大人来找我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就是俩字。

 

“不去!”

 

海兰德尔大人看着我:“有打架看去不去?”

“……”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上了海兰德尔大人的贼船了,我不禁跪在甲板上怀疑人生并决定回去之后把所有花花草草都检查一遍免得海兰德尔大人做什么手脚。

下船后俩人直奔海底洞穴,和三人行撞了个正好,可海兰德尔大人依旧没有任何要打架的意思,怎么回事嘛!您是小孩子吗!我是不是得搬一箱子荧光棒过来给您打call您才肯拿出武器呀!

 

“为什么要欺骗如此相信您的我……”

 

我委屈极了,海兰德尔大人说道:“我们不必动手,看着就行。”

 

最后我们在旧街目睹了杰德司令官和那位有着玛蒙气息宝玉的人的战斗,杰德司令官很少见的吃了鳖,又有烈焰从天而降,一个发型破马张飞的人阻止了这场战斗,海兰德尔大人说那就是红龙卢比纳特。

 

“戏看完了,我们走吧。”

 

我跟着海兰德尔大人转身,又忍不住回头去看年轻人脸上的表情,啊,已经多久没见到那样的表情了?真是令人深恶痛绝的回忆……又忍不住觉得真好,有情感和能表达它的方式,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兆亿光年外 | Powered by LOFTER